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戴丑「叫人多謝自己」 「雷動苦主」斥厚顏

2016-09-13

今年立法會選舉,「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發起「雷動計劃」,涉嫌違反選舉條例去為反對派配票,結果卻令不少傳統反對派老將被叮出局、激進「本土派」票源打散,頓變「雷曼計劃」,罵聲四起。所謂「人無恥,則無敵」,戴耀廷昨日突然在自己facebook上貼出「致謝戴耀廷教授及眾義工聯署」,並請大家支持。如此出乎意料的「叫人多謝自己」行為,被一眾網民瘋狂譏笑,身為「雷曼苦主」的「熱血公民」,其「皇后」陳秀慧也問這樣「係乜玩法」,一眾「熱狗」也鬧爆戴耀廷「厚顏無恥」。 ■記者 鄭治祖

累民協「新同盟」「滅黨」

「雷動計劃」最終「雷」死多名反對派老將包括工黨李卓人、「普羅政治學苑」黃毓民等,更令民協和「新民主同盟」即時「滅黨」,連「熱普城」等也在其「棄保策略」下幾乎全軍盡墨,早已引來一片罵聲。「計劃」在選舉後受到一眾反對派炮轟,當選者指責計劃「混亂」和「危險」,令原本應高票當選的人最後「被迫告急」、低位入閘;落選者亦把戴耀廷和「雷動計劃」罵得體無完膚,更有網民製圖指「雷動計劃,累×死人」。

落得如此局面,一般人都會潛水等社會丟淡事件,但戴耀廷明顯不是「一般人」。昨日,他就在自己的fb上貼出一個聯署網址,呼籲網民參與「致謝戴耀廷教授及眾義工聯署」。他還在貼文中寫,「請大家支持一眾雷動的義工,他們為雷動付出極多,實是香港的希望。」

不過,網民就似乎不太買賬。「Sunny Sunny」就罵︰「朋黨鵀l佞都要致謝?! 」就連其支持者「Ivan Kwan」也在戴耀廷帖文下留言︰「雖然想多謝你,但自己share(分享)個多謝自己的聯署,不是好奇怪嗎?」

「熱狗」乘機「算賬」

身為「雷曼苦主」的「熱血公民」也抓緊一切機會「算賬」。「皇后」陳秀慧截圖轉發戴耀廷的貼文指,「搞個致謝聯署自己多謝自己係乜玩法?」,還標上「選舉舞弊」、「戴妖」、「痴(黐)×線」等標籤。眾「熱狗」也紛紛留言應和,不少人都像「Fandy Law」一樣笑戴耀廷「厚顏無恥」,「Wai Mario」就嘲諷他「多謝自己操控選舉」。

網民嘲「想做台主」實「妖人」

「Man Wong」試圖分析戴耀廷發動聯署背後原因說:「『戴妖』知道自己唔搞,班『聰明選民』係唔會聰明到自己跑去多謝佢,咪整個出蟋弁Z港豬埋薯菆i囉!」「Kaiser Fung」亦說︰「成世人都想搭大台,做台主,妖人一件!」

不少網民同時譴責「雷動」和戴耀廷破壞選舉制度。「Tc Li」表示,「可以搞個聯署譴責戴妖嗎?我狗衝去簽。」「Yau Yau」就指,「為『雷動』付出,結果禍港殃民,罪大惡極!」而「Sailer Man」直批︰「『雷動計劃』成功,民主選舉制度死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