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紮作燈籠展創意 學童巧製比卡超

2016-09-19
■黃悅桐與她的「比卡超」燈籠。學校供圖■黃悅桐與她的「比卡超」燈籠。學校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中秋節當然不可缺少燈籠,但近年燈籠物料多以塑膠製作,既不環保亦欠創意。為了讓學生認識中國傳統手藝──紮作燈籠,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鼓勵學生發揮創意並結合潮流,自行設計燈籠,結果學生設計了一系列燈籠作品。他們發現,原來製作燈籠所需材料及工具都十分簡單,只要有心思,製成品可以千變萬化。

該校小四生黃悅桐看準寵物小精靈熱潮,把時下年輕人興趣融入傳統手工藝,製作「比卡超」燈籠。悅桐以紮作的傳統手藝建構造型,以透明玻璃紙物料表達燈籠透明感,並以對稱元素表達「比卡超」身體的平衡感,最後以「高光」元素突出眼睛立體感,外形神似,令人一望便知作品是「比卡超」。

為了鼓勵女兒創作燈籠,悅桐父母給予意見,亦發揮「家校合作」精神,對創作物料給予無限支援,使悅桐創作「比卡超」燈籠時得心應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