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新疆紡服業3年增25萬職位

2016-09-24
■目前已有逾1,800家紡織服裝企業落戶新疆。資料圖片■目前已有逾1,800家紡織服裝企業落戶新疆。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最新數據顯示,新疆紡織服裝產業自2014年1月至2016年8月間,固定資產投資已經達到700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到今年年底將達到900億元,相當於1978年至2013年的前30年投資總和。

截至今年8月,已有1,845家紡織服裝企業落戶新疆,平均每天有2.5加企業落戶,帶動新疆就業。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秘書長、自治區發展紡織服裝產業帶動就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梁勇介紹,2014年新疆紡織服裝行業新增就業4萬人,2015年新增9.7萬人,今年的目標是11萬人,從目前的發展形勢看,這一目標可以順利完成,紡織服裝行業已經成為新疆拉動就業的引擎。

佔新疆GDP5%

據統計,今年新疆紡織服裝行業已佔新疆GDP的5%,佔新疆工業投資的四分之一,拉動新增就業比例佔到2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