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深港通旺市 耀才料港股成交破千億

2016-09-26
■耀才證券主席葉茂林(左四)、行政總裁許繹彬(左三)、高級顧問黃健財(右四)及執行董事兼市務總監及亞太區首席分析師郭思治(右三)。■耀才證券主席葉茂林(左四)、行政總裁許繹彬(左三)、高級顧問黃健財(右四)及執行董事兼市務總監及亞太區首席分析師郭思治(右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曾預測滬港通為「大時代來臨」的耀才證券(1428)主席葉茂林,昨出席推廣活動時再為將於年底推出的深港通作預測。

他指,深港通與滬港通很不同,深港通涉及的股份市值較細,細價股適合香港人玩,香港人及深圳人的賭性較強,料炒風熾熱,保守估計本港大市成交金額將由現時的約700多億元升至1,500億,即使回落,亦會守在1,000億水平。

港交所可望升至320元高位

葉茂林預計,港交所(0388)回升至320元的高位都不難,因未來仍有商品通、期貨通及債券通等會推出,待上述措施全部推出後,港交所升至500元至600元都不為奇。

料大市升勢較滬港通更凌厲

耀才市場總監及執行董事郭思治補充,目前深圳股市逾40倍市盈率,香港僅12.8倍,資金走出去亦可避免人民幣匯率風險,加上保險公司亦獲准到港投資,而且目前人民幣匯率較滬港通時更低,相信未來大市升勢會較滬港通更凌厲。

未考慮賣盤 但持開放態度

對於近日耀才的賣盤傳聞,葉茂林笑言「我個女咁靚,都未考慮住。」但保持開放態度,表明即使賣都會是天價。對於財經台分拆方面,他指,「這是我的二女,等我幫佢化妝扮靚囓。」耀才早前定下今年的目標為4億盈利,當被問到全年有沒有信心達標,葉茂林回應指:「都有機會鵅T」至於半年能否達標,他則指要賣關子,「雖不中,亦不遠矣」。

地產市道方面,葉茂林指自己仍不敢入貨,因擔心加息,預計年底會加息,目前樓市升勢很可能是「虛火」,20年前香港的息口曾高達20多厘,香港經歷多年的低息環境,息口反彈的力度或會很大,料美國經濟逐漸回暖,明年香港加息步伐會快。

他透露,買舖的決定將由原先2017年中延遲半年至2017年底,待美國大幅加息後才入貨。之前公佈即將推出的「財仔」業務亦延至2017年底才推出。

對於明年的特首選舉,他表示支持CY,不擔心CY上場會令樓市下跌,下跌主要都是加息的因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