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博愛醫院董事局拜會中聯辦

2016-09-28
■林武(右八)、張肖鷹(右六)與博愛醫院丙申年董事局首長合照。■林武(右八)、張肖鷹(右六)與博愛醫院丙申年董事局首長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加強與中央駐港機構的聯繫,了解內地社會事務及慈善工作,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陳李妮聯同一眾副主席及總理日前拜訪中聯辦,獲中聯辦副主任林武親切會見,雙方就兩地社會狀況及慈善工作等交流意見。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參加會見。

林武接待 陳李妮介紹院務

陳李妮介紹,博愛醫院近年銳意拓展中醫服務,現有33個中醫服務單位,包括4間與醫管局合辦之中醫教研中心、9間中醫診所及20部中醫流動醫療車,為香港普羅市民提供收費廉宜而具專業水準的中醫服務。2015至2016年度,博愛醫院中醫服務惠及48.8萬人次。

她表示,博愛醫院在元朗、天水圍區開辦了許多青少年服務,當中包括為年輕人提供具創意挑戰的「博愛醫院元朗商會極限運動場」,開設青年人班組活動及提供溫習場地的「博愛醫院天水圍青少年自修室」,還有專門培訓青少年成為咖啡師的「博愛醫院慧妍雅集新Teen地」,期望能為天水圍區的青少年,注入動力,為未來的社會棟樑建構美好的將來。博愛醫院一直以來重視與內地的聯繫,為進一步了解內地社會事務及各項慈善工作,董事局將繼續舉辦訪問團,促進兩地合作,推動內地與香港慈善及社會服務發展。陳李妮特別感謝中聯辦去年協助完成「香港新界慈善機構廣西訪問團」行程。

博愛副主席吳錦青、林群,總理陳首銘、廖齡儀、韓嘉軒、羅方圓、藍王雲仙、郭志成、譚健業、黃特平、關永樂及周駿達參加會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