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裕華展李志清書畫武俠精品

2016-09-28
■《李志清書畫暨武藝文化精品展》開幕儀式,賓主合照。 鄧學修  攝■《李志清書畫暨武藝文化精品展》開幕儀式,賓主合照。 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李志清書畫暨武藝文化精品展》日前假裕華國貨佐敦總店展覽廳隆重開幕。李志清是著名藝術家,有「金庸御用畫家」之譽,今次展出59幅著名小說的水墨畫作品,此外也展出了佛山獅頭及貔貅、傳統武術服裝、功夫鞋、武俠小說,以及來自傳統龍泉劍村刀劍研究院下屬品牌「劍村刀劍」的刀、劍、鞭、槍、棍、戟等各類兵器,希望透過展覽讓市民一睹各種武俠兵器,弘揚「崇文尚武」傳統。展覽為期一個月至10月23日。

展覽由裕華國貨、中華國術總會和香港梅州聯會合辦,特邀康文署副署長吳志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著名藝術家李志清等主持開幕剪綵儀式。裕華國貨董事總監余偉傑致辭時表示,武術是中華文化重要組成部分,習武除了能強身健體,更能修心養性,體會武學精神。武術隨時代變遷而趨向體育化,是次展覽為了響應政府體育發展政策,希望市民能夠踴躍支持,進一步認識中華文化。

吳志華指是次展覽是「香港文化節」中第二個重要的展覽,推廣武術和功夫。他形容展覽非常特別,結合體育、藝術、非物質文化遺產三個重要元素,有效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發展。

馬逢國議員表示,裕華國貨在營商之餘,也積極關注社會、教育、文化事務,在發展自己事業之餘不忘推動社會發展,其精神值得表揚。他又指,今時今日不少武俠功夫電影已經蜚聲國際,成為了全世界追求的精神,是武俠文化傳承下去的新方式,因此他認為是次展覽意義非凡,希望市民能夠藉此了解武俠文化。

出席開幕儀式的賓主尚包括裕華國貨董事長余國春、梅州聯會創會會長林光如、客家功夫文化研究會李石連、中華國術總會執行董事趙式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