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分拆好事近 交行保強勢

2016-09-28

韋君

港股昨早於美國總統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結束後,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贏面大,帶動港股升幅擴大,曾高見23,646點,收報23,572點,仍升254點或1.09%。藍籌股之中,以內銀股的表現較大,其中工行(1398)曾重返5元關,高見5.01元,最後以4.97元報收,仍升0.12元或2.47%。經過昨日的反彈,工行10天及20天線得以失而復得,後市上望目標仍看52周高位的5.19元。

交通銀行(3328)昨日亦隨同業向好,高見6.14元,收報6.11元,仍升0.1元或1.66%,成交1.7億。交行上周曾為表現較突出的國指成份股,並於周四創出6.33元的52周高位,全周錄得五連升,累漲達5.2%,在國指成份股升幅榜排第四位。交行周一隨市況獲利調整,昨天即告反彈,而該股在「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躍股之中,曾多次上榜,反映該股也是「北水」垂青的股份之一。

優先股集資450億完成擴資本

集團較早前公佈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純利376.6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0.9%;每股盈利0.5元;不派中期息。6月底止該行資產總額達79,563.22億元,較年初增長11.19%。集團中期業績符預期,最近又完成向38家合格投資者發行境內優先股合共4.5億股,募集資金450億元,所得淨額將用於補充該行其他一級資本。

另一方面,交行分拆交銀國際赴港上市有新進展。交行較早前發佈公告表示,將於10月28日舉行臨時股東大會,審議及批准關於交銀國際境外上市方案及相關授權等議案。根據公告,交銀國際的發行規模不會超過發行後總股本的28%,上市發行的具體時間將根據境外資本市場狀況、審批進度等情況決定。據悉,交銀國際擬在香港首次公開招股的90%股份為國際發售,其餘10%在香港公開發售。交行有分拆消息醞釀,可望成為股價後市造好的催化劑。

就估值而言,交行往績市盈率5.78倍,市賬率0.72倍,估值在同業中並不貴,而息率5.2厘,股息回報也具吸引力。趁該整固期吸納,料短期有力再試年高位的6.33港元,中線則看7港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