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多部門協調迎黃金周客流

2016-09-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十一」國慶黃金周雖然好景不再,但酒店價格下跌或誘使內地個人遊旅客訪港。政府發言人預期,在10月1日至10月7日過境客流將會較平日繁忙,呼籲計劃在國慶黃金周期間進出香港的內地旅客和香港居民盡量使用非繁忙時段過關。發言人續指,旅遊事務署已協調有關政府部門、主要景點、旅發局及旅議會制訂相關措施,應付國慶期間往來香港及內地的旅客人流。

與粵深旅遊部門緊密溝通

發言人昨日表示,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在國慶黃金周期間在各口岸加強人手及協調運輸及通關服務,包括由入境事務處、警務處及相關部門成立的跨部門聯合指揮中心,監控各陸路管制站的情況,有需要時會採取應變措施。另外,旅遊事務署會按廣東及深圳的旅遊部門為黃金周設立的信息交流和緊急聯絡機制作有效溝通。

發言人續指,為保障團隊旅客的權益,旅議會繼續執行加強規管內地訪港旅行團接待安排的一系列措施,包括要求香港旅行社按接待的內地訪港旅行團的行程,在指定時間內向旅議會登記和提交住宿證明的措施。海關、警方、消委會及旅議會亦會透過迅速通報機制,盡早處理在港旅客的投訴。

此外,旅議會於國慶黃金周期間會特別加派人手到登記店舖眾多的區域(如紅磡、土瓜灣等)巡查,並會向旅客及導遊提供即時協助。遇上緊急情況時,入境旅客及入境團的領隊和導遊也可致電旅議會的服務專線直接求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