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選擇工作要開心 陶大宇享受做演員的樂趣

2016-10-01
■大宇今次為鄧特希拍劇只為友情幫手。■大宇今次為鄧特希拍劇只為友情幫手。

久未在港露面的陶大宇新作《隱世者們》,於myTV SUPER中播出。劇中大宇和老拍檔吳啟華及宣萱再次合作,火花四灑。已有6年沒幫TVB拍劇,上一套劇是2010年播出的《掌上明珠》。近年以內地為工作基地,問大宇今次可算是回歸香港電視圈,大宇自言現在工作心態只為開心,所以只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而且在內地只要肯做,不愁沒出路。

金牌監製鄧特希搵齊《壹號皇庭》原班人馬,集宣萱、陶大宇、吳啟華、蘇永康,19年後再聚首,加上新星呂晶晶、周達群、趙碩之,共同演繹4K劇《隱世者們》。故事以各有專長的隱世特工聯手完成任務為重心,全劇以4K影像質素技術攝製,令觀眾能享受更好的視覺效果。此外,劇集除了以香港作為主要的拍攝場景,更遠赴日本、馬來西亞及澳門拍攝外景,製作十分認真。劇中,陶大宇飾演不一樣的警察,而和對手宣萱更上演激吻戲份。

「今次幫鄧特希拍劇為感情多於為錢,而且拍攝過程中,阿希堅好人,我們任何一個演員有事要請假,佢都唔會托手{。拍呢個劇我幾乎經歷了四季,而且也和其他演員如來自日本的渡邊直美合作。講真香港有幾耐冇電視劇,集合了咁多位阿哥阿姐級人馬去拍攝,劇中主角每人都是獨當一面的,如果單為錢,沒可能會接。」

回TVB拍劇看緣分

陶大宇憑《壹號皇庭》及《刑事偵緝檔案》令演藝事業發光發亮,成為香港「師奶殺手」稱號的第一人,足證當年他在香港影視圈的地位。去年無身姨翩m大時代》掀追看潮,很多人都記起陶大宇,畢竟他已六年多沒在港拍劇,上一套劇是2010年播出的《掌上明珠》。問到大宇可有後悔當日再次離開TVB,他輕輕一笑,自言離開TVB這個「安全網」,才知道外面的風景是多美好。

「我離開過TVB兩次,第一次是1997年,第二次是2009年。好多人都會離開TVB就沒有出路,但其實97年那次,我離開TVB後回內地拍劇。之後被亞視挖角過檔,拍《縱橫四海》也有不俗的成績。2009年底再離開,大家係有一些問題與無言摩鉆F成共識,所以終結束藝人合約。其實呢六年間,TVB都有搵人找我傾過兩次,最近都傾過,但後來就不了了之。今次拍劇不存在什麼「破冰」問題,大家都未知下一次是幾時。現在主要在內地發展,少見香港傳媒,所以大家以為我消失了。在內地的工作以商演及上電視節目為主,甚少拍劇。隨茼~紀增長,要求的東西、想法都不同了。在這一行這麼多年,很多角色都演繹過,都算幾成功呀,得到的東西也不少,到現在,想多給自己一點時間,不想再不分日夜地拍劇。像現在挺好的,三分一時間工作,三分一時間陪家人,三分一時間做自己私人事。特別是可以陪媽媽周圍去,佢都80幾歲,同佢行齔鞳B飲黚龤A佢已經好開心,你去到呢個年齡,就知道家人是最重要。」

每月商演不斷

近年不少香港藝人回內地發展,陶大宇也不例外。不禁問他一句其實內地係咪真係咁好景?始終內地近十年培養出不少藝人。他表示近年轉攻內地市場,雖然甚少拍劇,只主力於商演,可於短短數小時,即輕鬆搵快錢的他,早已是內地「登台王」。每場商演至少盛惠十萬人民幣的他,密食當三番下,據悉平均每月也穩袋八十萬。像訪問當日,找他商演的WeChat不斷,要用唔鹹唔淡的普通話溝通,難怪他得戚。

北上內地不愁沒工作

「你要明白內地本身真的是地大物博,只要你肯做,不愁沒有工作。內地的主辦單位搵我通常都係做公司周年晚宴,或者美容界盛會,所以好多時我上台一個鐘至個半鐘,唱歌、頒獎、同觀眾傾擸U同影相,算係幾輕鬆,點都好搵過拍劇。當然,商演都要講淡、旺季,我試過最高峰鶧},年尾一個月跑廿個場,又試過早上去A點,下午去B點。因為商演,幾年來幾乎走勻成個中國。印象比較深刻是去哈爾濱的大慶油田同新疆烏魯木齊,都有演出過。大慶油田到處都是油井,民居與民居間,都會見到有機器採油。當然好多時上台時間係唔多,但交通方面比較摰伅﹛A如果去大城市都可以即日來回。但要去偏遠地方,只係搭飛機都要四個鐘,車程又要兩、三個鐘,連埋演出,頭尾都要花三日時間。不過因為這些地方比較少有明星出現,所以觀眾一見到我,就已經覺得不可思議。現在好多藝人喜歡成立工作室做老闆投資,但我卻好享受做演員的樂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