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京津冀魯技術交易大會簽336項目

2016-10-02
■首屆京津冀魯技術交易大會22日在山東德州開幕。 殷江宏  攝■首屆京津冀魯技術交易大會22日在山東德州開幕。 殷江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 山東報道)中國.德州首屆京津冀魯技術交易大會上月22日在山東德州開幕。大會共簽約項目336個,涵蓋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共建研發平台合作、人才合作、戰略合作協議、融資等五大領域,涉及228家企業、130家高等學校、105家科研機構與29家科技金融機構。其中開幕式集中簽約的30個重大科技合作項目,總投資達11.07億元(人民幣,下同)。

中國.德州首屆京津冀魯技術交易大會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中科院瀋陽分院指導,山東省科技廳、德州市政府主辦。京津冀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587家,軍工科研院所30個,內地知名科技服務機構、科技金融機構109家和山東省內100餘家企業參加了本次活動。 此次簽約的336個項目,包括科技成果轉移轉化項目144項,共建研發平台合作59項,人才合作55項,戰略合作協議46項,融資項目32項。此外,大會成功拍賣技術交易項目48項,交易額1.85億元。

拍賣48技術交易 總價1.85億

去年的《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提出「支持山東德州建設京津冀產業承接、科技成果轉化、優質農產品供應、勞動力輸出基地和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態功能區」。今年5月份,山東省印發《關於支持德州加快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意見》,支持德州打造科技創新服務基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