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亂U功能界別 游BB又出醜

2016-10-12
■游蕙禎昨日在立法會主席候選人特別論壇中又出醜,亂U功能界別歷史。 梁祖彝  攝■游蕙禎昨日在立法會主席候選人特別論壇中又出醜,亂U功能界別歷史。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山新症」(青年新政)游蕙禎「花瓶」形象令人印象深刻,昨日她又創一例。游BB在立法會主席候選人特別論壇中,針對梁君彥來自功能界別一事,聲言「功能界別係香港主權移交儮L渡安排」,又稱梁君彥「零票自動當選」,應「保持低調,唔好激嬲香港人」云云。梁君彥指出,功能界別並非近十幾年才出現,是港英時期就存在,且一直行之有效,並強調功能界別與直選議員有同等地位,而主席更是由70位議員投票產生。

游BB一時質疑梁君彥無代表性,因「工業界『工友』冇份投票」,一時又質疑梁君彥做主席後不能為業界發聲。面對「公我贏、字你輸」的提問,梁君彥則淡定回應,指經民聯還有6名議員,可分工合作替他代表業界發聲。

游死撐要在議會爆粗

游BB近日另一「代表作」,非「扑牮蛂v莫屬。昨日的論壇上亦有議員關注兩名候選人若當選主席,會否容許有關字眼在議會出現。民主黨涂謹申竟認為可以,稱其說法只是「粗俗版本描述性愛行為」,沒有冒犯其他議員。經民聯梁君彥則表示不同意,議會內容會直播出街,故用語應參照電視台規範。他又說,相關問題可待新一屆議事規則委員會產生後,由委員「大家傾一傾」,商討未來主席應如何執行更妥善。

游BB及後在「青症」記者會上「堅持」,會在議會使用相關字眼,又謂其父親十分認同自己的言論。「青症」梁頌恆更稱︰「扑洢}扑狣o,大家覺得呢個字好過火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