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用戶失信心 急問點回收

2016-10-12
■昨日有不少市民到三星維修服務中心等待查詢。 趙虹  攝■昨日有不少市民到三星維修服務中心等待查詢。 趙虹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韓國三星昨日宣佈全面停產Note 7及全球回收,並要求用家停止使用,但暫未公佈回收消息。有香港大型電訊商職員透露,昨日已有逾10名客人查詢回收Note 7事宜。有非Note 7的三星用家則抱荂u淡定有錢剩」的心態,並未因今次事件而打擊其對三星手機的信心。

手機店店主:劈價600元清貨尾

旺角先達廣場手機店「流動帝國」負責人楊鴻基回覆本報查詢時透露,Note 7提前於iPhone 7開售,本想趁機侵佔市場佔有率,惟自手機爆炸事故後,iPhone 7在沒有主要競爭對手下,近日銷售情況樂觀,較6S開售時上升最少20%,「買家全部都是前三星使用者。」至今已售出約30部Note 7的他表示,日前甘願每部降價500元至600元,終售出數部餘貨。他又對三星香港稍後公佈回收詳情感不樂觀,坦言香港貨源太多,訂價不一,難有統一回收機制。

位於銅鑼灣廣場一期的三星維修服務中心昨日下午5時半,有逾50名市民等待查詢。Note 5使用者黎小姐因手機筆芯失常而到服務中心維修。她表示,早前本打算轉購Note 7,惟知道該款手機有爆炸危險後,即打消念頭,「搞單咁鼣央A唔換啦。」不過她仍對三星手機有信心,暫未有更換牌子的打算。

至於吳小姐所用的Note 4,為丈夫年前購入,雖然過去發生多宗三星手機爆炸事故,但她直言「唔驚,有些會爆,有些唔會爆」,仍舊會「用住先」,但不排除日後改用iPhone。

打工仔李先生上月花費逾3,000元購入三星C7。他坦言「淡定有錢剩」,認為如同賭運般,非所有手機均有爆炸危險,「Note 7會爆炸,唔等於其他機款都會。」他表示,三星Note 7開售較iPhone 7早,本打算佔先機的三星卻發生如斯重大的手機安全問題,「益晒蘋果啦。」

本報記者昨日以顧客身份向三間大型電訊商及手機店舖查詢,均被告知Note 7昨日起停售,但未收到任何回收及賠償消息,建議記者到三星香港查詢。當中一名職員透露,昨日已有逾10名客人查詢同類問題,惟「唔係我]彈(拒絕)客人,三星都彈我]」,只好要求客人留下聯絡資料,以便有進一步消息後再通知客人。

3香港回應指,即日起停售Note 7,建議有關客戶停用該款手機。有關香港用戶更換手機或退款安排的詳情,將在收到三星香港最新通知後盡快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