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旅美大熊貓「寶寶」明年返國

2016-10-22
■2014年,「寶寶」首次與美國公眾見面。資料圖片■2014年,「寶寶」首次與美國公眾見面。資料圖片

美國首都華盛頓國家動物園當地時間20日宣佈,該園出生的雌性大熊貓「寶寶」將於明年早些時候返回中國,牠是動物園自2005年以來首位出生並存活的大熊貓。園方將為「寶寶」舉辦盛大歡送活動。

根據中美之間的約定,美國出生的熊貓都將在四歲時返回中國。「寶寶」將於明年8月年滿四歲。回國後,待「寶寶」長到5至6歲時,將加入大熊貓繁育計劃。

坐飛機回成都 需提前住進特製箱

園方表示,由於「寶寶」需搭機回成都,動物園會提前準備特製旅行箱,讓牠逐步適應箱內生活。搭機時會有飼養員和獸醫隨行,機上還將準備她最愛吃的食物如竹子、蘋果等。

自2013年8月出生以來,「寶寶」一直是美國粉絲心目中的萌寶。每年有250萬人到該園看熊貓,每天超過一千萬人通過網絡攝像頭查看熊貓動態。

美國多數主流媒體報道了「寶寶」即將回國的消息,表達惜別之情。

「寶寶」的哥哥「泰山」已於2010年回中國。牠的弟弟「貝貝」今年8月剛度過一歲生日。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