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狗屎糕」成上海特產引質疑

2016-10-24

上海某公司近日推出的一款名為「狗屎糕」的產品引來不少質疑,該產品外包裝上印有「上海特產」的標識。一些上海本地人稱「上海特產中根本不存在『狗屎糕』 」。對此,上海市閔行區市場監督局工作人員稱,「狗屎糕」是否為「上海特產」尚難界定。

遊客不明就裡紛紛購買

根據網友提供的照片顯示,這種名為「狗屎糕」的糕點由一個麻布口袋包裝,包裝上寫有「上海特產」、「上海風都食品」字樣。在外包裝懸掛的標籤上,寫有「吃狗屎糕,走狗屎運」的廣告語。網友表示,一些不明就裡的外地遊客紛紛購買。

記者致電上海這家食品公司,一名負責人稱,該公司確實生產一種名為「狗屎糕」的糕點。當詢問該產品是否屬於「上海特產」時,對方稱「現在很多東西都可以自稱上海特產」,並稱該公司「是通過了審查的」。

記者隨後聯繫上海市閔行區市場監督局,一名工作人員稱,根據以往監管經驗,對「上海特產」還沒有一個具體的規範或釋義,因此難以界定「狗屎糕」是否違反相關標識標籤規定。「如果消費者對該產品有質疑,可以通過投訴舉報平台反映」。 ■《北京青年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