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一顆珍珠逼停成都地鐵

2016-10-23

一顆珍珠,放在身上,是裝飾品,如果放錯了地方,可能會發生難以預料的後果。當一顆珍珠近日出現在成都地鐵1號線廣都站車門下的導軌時,整列車不得不清客退出運營,導致後續列車全線出現晚點。

10月19日下午4時44分,成都地鐵1號線駛入廣都站。當所有乘客上車後,卻發現車門無法關閉,為了確保乘客安全,只能清客。列車廣播以故障為由,希望乘客下車配合。由於清客花費了一些時間,影響了後續列車的運營。

經過緊急排查發現,這起車門故障的元兇竟然是一顆「珍珠」首飾。成都地鐵運營公司車輛專業工程師尚魁毅表示,目前成都地鐵除1號線部分列車外,列車車門採用的大多是內藏門結構,在車門下方有一個小小的導軌,這裡就是異物卡滯車門的「高發地」。1個彈珠、1部手機或高跟鞋跟,就可能會讓車門卡滯無法關閉,影響列車所在線路的運營。因此相關人士表示,在上下列車時一定要提前準備,看好自己的隨身物品,謹防掉落。

■《華西都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