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深珠港澳粵劇粵曲交流展演

2016-10-25
■第一場參賽者與評審及工作人員合照。■第一場參賽者與評審及工作人員合照。

香港在2009年與粵澳之粵劇粵曲同時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多年來三地都有很多傳承及推廣粵劇曲藝的活動,最新一個活動,相當大型,由深圳、珠海、香港及澳門四地合作,訂於12月9日至11日在深圳舉行四地的以粵曲藝術交流為主題的粵曲觀摩交流展演。

深珠港澳四地民風相近、粵藝興旺,四地菊部感傳承有責,經議商,並獲有關政府部門支持,定2016年起,四地聯合舉辦粵劇粵曲交流展演,首屆活動由深圳市群眾文化學會主辦,日後四地將輪流主辦。

首屆展演以粵曲為主題,各地已委任分區承辦單位於今年五月起展開參賽代表選拔,香港一地的主辦單位為「香港粵樂曲藝總會」,月前經公開邀請及召集香港曲壇精英報名參加選拔,經資料審核,確認了有四十五位人士進入初賽,並於10月19日假麥花臣場館進行,選拔初賽分日夜兩場,由七位專業及資深曲壇名家及老倌︰麥惠文、阮兆輝、譚倩紅、馮翠瑜、梁之潔、陳曼虹、李天弼擔任評審,溫輝雄、張意堅等音樂師父拍和,於是日下午二時起至晚上九時多完成比賽,十時許計算出最高分數十四隊參賽,將於11月9日在麥花臣場館決賽,選出五位成績最高者,代表香港區於12月9日至11日在深圳與其他三地的粵曲精英作交流展演。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