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尹飛燕從藝五十年展演名劇

2016-10-11
■尹飛燕與李秋元在皇陵陪葬一段戲中,有大段對手戲。■尹飛燕與李秋元在皇陵陪葬一段戲中,有大段對手戲。

當今不少名伶都是從藝數十載,近年也都紛紛把其精彩的演藝以專場模式向觀眾呈獻,分享時光隧道中台上台下的風采。

尹飛燕從藝五十年,在上星期於高山劇場,主辦單位「金毅戲曲協會」以《尹飛燕從藝五十年》題目選了三齣經典粵劇,由尹飛燕夥拍阮兆輝及李秋元、還有阮德鏘、任冰兒、司徒翠英、勞雲龍及梁非同等合演。

三齣名劇是《活命金牌》、《桃花湖畔鳳求凰》和《鐵馬銀婚》,尹飛燕是公認做功細緻的花旦,而在這三齣戲中的《活命金牌》,她演繹柔弱的宮女,和李秋元的太子相戀,幾至有殺身之禍,幸得善良的皇子及皇叔打救二人,最終惡人有惡報。

尹飛燕和李秋元演一對情人的對手戲及在皇陵一場有很出色的身段做手,而阮兆輝是尹飛燕的多年拍檔,雙生演繹也能滿足觀眾的期望。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