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80後」別樣婚禮 盲童成主角

2016-10-26
■王琨希望視障兒童們能夠分享她婚禮的幸福與快樂。 本報河南傳真■王琨希望視障兒童們能夠分享她婚禮的幸福與快樂。 本報河南傳真

每個女孩都期望一場浪漫的婚禮,「80後」的王琨也不例外。只不過她和愛人並不是婚禮的主角,他們將婚禮打造成一個兒童音樂會,河南鄭州音樂之光義工服務中心的視障兒童們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站在了婚禮的舞台中央表演節目。

婚禮現場,盲童們不僅帶來了精彩的二胡演出,更是在家長的幫助下,手工編了個「囍」字還有手工畫送給了王琨夫妻。

音樂之光義工服務中心是由優秀二胡教師李朝毅於2014年創立的,專門教授有音樂潛質的視障兒童樂器。創立之初,音樂之光的義工們基本上都是銀髮老人。在一次演出中,身為音樂教師的王琨,親眼看到了來自音樂之光義工服務中心的盲童們精彩的表演,以及為他們忙前忙後的義工們,當即便號召朋友們一起加入到該義工服務隊伍中。王琨說:「我從學習大提琴起,很喜歡音樂,看到音樂能給這些視障兒童帶來快樂,我很想去幫助他們,為他們做點什麼。」

王琨等年輕義工的加入徹底解除了李朝毅擔心將來無人接手義工中心的後顧之憂。「孩子們除了音樂,不願意與其他任何人打交道。但王琨他們來之後,組織各種活動,孩子們變得開朗起來。」李朝毅說。 ■記者 劉蕊 鄭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