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Air Button 方便老友記用智能手機

2016-10-31

另一間「本地薑」初創公司Air Button去年更是60年來首間香港公司、獲得由日本舉辦的Good Design Award-Best 100。創辦人之一的林世聰(David)表示,公司第一個發明是手機快捷按鍵,用戶可以自行定義不同的功能,例如一鍵打電話給某人、一鍵開啟Wi-Fi等,由於設計毋須用電,很輕薄,直接貼在手機背就能透過近場通訊(NFC)操作。起初的意念是希望方便老人家使用智能手機,研發時間約1年多,產品設計已申請專利。他坦言,初時與內地廠房溝通方面有困難,因不知如何應對,製成品經過很多次失敗才能完成。

他指出,公司有3個合夥人,自己是修讀電子及軟件相關學位出身,工作一兩年後,就決定與朋友合作創業。公司於2014年參加了數碼港培育計劃,及其他資助計劃,集資數十萬元,加上幾個合夥人亦有投資六位數字。年初產品正式開賣,主要在香港、美國及加拿大等市場銷售,線上及線下均有銷售。他預期,很快就能達到收支平衡。

手機防水袋即將推出

當日Air Button已率先展出即將推出的第二代產品:手機防水袋。有別於一般的防水袋,袋面設有兩個按鍵方便用戶在潛水時進行拍照及錄影。因一般潛水會進入水底較深位置,水壓很重,令手機難以操作,這個設計就能解決上述問題。產品售價僅29美元(約226港元),取代市面上昂貴的Go pro及專業潛水相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