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洪秀柱:國民黨堅定反「台獨」

2016-10-31
■洪秀柱率領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昨晚乘機抵達南京祿口機場,開始對南京、北京兩地的訪問行程。 中新社■洪秀柱率領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昨晚乘機抵達南京祿口機場,開始對南京、北京兩地的訪問行程。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台灣「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傍晚率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抵達江蘇南京。今日一早,她將首次以國民黨主席身份拜謁南京中山陵。此外,按照預定的行程,她還將赴北京出席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並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進行會晤。昨日啟程前,洪秀柱在台北桃園機場接受訪問時表示,此次出訪行程為「和平之旅」,希望能為兩岸創造穩定和平。她表示,國民黨堅定反「台獨」,並希望兩岸互信基礎更加穩固。

洪秀柱一行於10月30日晚7時許乘搭東方航空航班抵達南京祿口機場,下榻紫金山莊會議中心,與在此迎候的中共江蘇省委書記李強進行禮節性會晤。

送機者高喊「柱柱姐加油」

按照預定行程,洪秀柱今天(31日)早上9時前往中山陵謁陵。除了隨訪團一行,在大陸經營的部分台商,也將陪同洪秀柱拜謁中山陵。

與此前登陸的前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吳伯雄相較,洪秀柱此行程序簡化、行程緊湊。南京祿口機場方面也透露,「沒有接到如同接待連戰的那些規格要求」。洪秀柱在南京機場未發表演說,也沒有走紅地毯。

洪秀柱昨日抵達桃園機場時,特別在臉書直播,並發表「為兩岸和平,起航!」的文字。直播近30分鐘,已有近8,000人次觀看。現場不少人送機,一路高喊「洪主席加油」、「柱柱姐加油」。也有不少大陸網友留言對她表示了歡迎。

稱為下一代要有承擔的勇氣

媒體問及「習洪會」是否緊張,洪秀柱表示,「怎麼會緊張呢!」這是很好的機會,兩岸要加強聯繫,最起碼,國民黨跟對岸之間的互信基礎還是存在的,不管民進黨走「台獨」的路,國民黨是堅定反「台獨」的,和平持續進行,不是為了國民黨,為了台灣2,300萬人,為了下一代,要有承擔的勇氣。

面對一些質疑的聲音,她說,歷史洪流,不要為一句話一個字爭執不休,國民黨反「台獨」,兩岸有互信基礎,能夠更好的,這是大家共同的認知,有和平的開展,小節、小字,不要無限放大來看。

在當日上午舉行的行前發佈會上,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也表示,洪秀柱將秉持連戰、吳伯雄、朱立倫等歷任黨主席赴大陸訪問的歷史軌道前進,目的是創造兩岸和平互動穩定架構,期許能順利、成功、圓滿達成任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