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特寫:紫金山莊鬱金香迎貴客

2016-10-31
■南京紫金山莊會議中心外觀。 資料圖片■南京紫金山莊會議中心外觀。 資料圖片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率代表團昨晚抵達南京,下榻於南京紫金山莊。紫金山莊相關負責人透露,他們在前期溝通時被告知「洪秀柱的生活要求非常簡單」,洪秀柱一行在飛機上用簡餐後,到達紫金山莊後不再用餐。31日中午,中共江蘇省委副書記、南京市委書記吳政隆將在紫金山莊宴請洪秀柱一行。

紫金山莊坐落於南京風景秀麗的鍾山風景區內,依山傍水,是南京唯一一家兼擁紫金山絕版山景與湖景的酒店。紫金山莊成為近幾年兩岸重要交流活動的舉辦地。

紫金山莊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曾先後「接待過連戰、吳伯雄等台灣政要。從2009年的『陳江會』、『雙城論壇』,2014年2月的『張王會』,再到連續數屆的『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等,都是在紫金山莊舉辦。」

宴請菜式注重南京元素

據透露,此次接待洪秀柱一行,紫金山莊的服務一如既往的貼心與細心。洪秀柱入住紫金山莊金陵樓內的普通商務套間,酒店方面不僅為她準備了清香撲鼻的南京雨花茶,還特別在房間內準備了一束盛開的鬱金香,希望浪漫的鮮花能令洪秀柱在南京體會到真摯溫馨的同胞情誼。中共江蘇省委書記李強30日晚在紫金山莊會見代表團一行的現場,酒店方也準備了綻放的鬱金香花束。

此外,酒店方面事先了解洪秀柱的飲食習慣,在31日的宴請菜單準備上下足了功夫,「以清淡為主」,菜品注重南京元素,如南京人喜愛的蘆蒿被列入,此外,連戰、吳伯雄等都讚不絕口的「雨花石湯圓」此番也被列入菜單。

據了解,洪秀柱曾數次到訪過江蘇。2014年6月,洪秀柱在專程護送昆山慧聚寺媽祖像回鑾時曾說,「蘇州是我外婆的家鄉,從媽媽的口中,我從小就對蘇州的情況耳熟能詳。」她曾應台商邀請,數次赴蘇州、昆山參加台商舉辦的活動。 ■記者 陳旻 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