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台學者:陸方採差別性對台措施

2016-09-19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媒體報道,由台灣八位縣市長組成的參訪團訪問北京並取得成果。兩岸知名學者昨日受訪時對當前局勢下跨出的重要一步表達敬佩,也認為大陸方面當天公佈的新措施是視各縣市對兩岸關係性質的認知採取了差別性措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日會見參訪團時表示,不管是台灣哪個縣市,只要對兩岸關係和縣市交流的性質有正確認知,願意為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和親情貢獻心力,大陸方面都持積極態度。此後,國台辦公佈了面向這八個縣市的「歡迎並支持來大陸舉辦農特產品展銷推介活動」等八項措施。

台灣學者、政治大學國關中心教授湯紹成接受中新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這八位縣市長有遠見、勇氣,在當前局面下跨出今天這一步,對於相關縣市開展兩岸旅遊、農特產採購等相關產業交流合作有非常正面的效果。台灣其他縣市負責人若不認同「九二共識」,勢必與前者的民生經濟形成反差,必定在民眾當中造成回響。

台當局:助雙方了解是好事

據中央社報道,八名台灣縣市首長赴陸招攬觀光,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天表示,真正有意義的交流,不需要有前提,這樣才能增進彼此真正的相互了解;而維持兩岸間的和平穩定,是雙方共同的責任,「總統府」認為只要有助於增進雙方互相了解,都是好事,都應該去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