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大陸八措施推動與台八縣市交流

2016-09-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表示,大陸方面將採取八方面措施推動與台灣八縣市交流。

推動陸企洽商農特產品採購

馬曉光說,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日上午在北京與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連江縣等八個縣市組成的台灣縣市長參訪團舉行座談,就新形勢下推進兩岸縣市交流等交換意見。八位台灣縣市長表示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努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推動包括兩岸縣市交流在內的各領域交流合作。他們就推動所在縣市同大陸的交流合作提出建議。為此,大陸方面將推動採取以下措施:

一、歡迎並支持台灣八縣市來大陸舉辦農特產品展銷推介活動。

二、推動大陸相關企業赴台灣八縣市考察、洽商農特產品採購事宜。

三、樂見並支持台灣八縣市組成旅遊促進聯盟,聯合設計旅遊產品,與大陸各地旅遊主管部門建立聯繫窗口,來大陸舉辦旅遊推介活動。

加強多項產業合作和人文交流

四、積極推動大陸有關部門和城市與台灣八縣市加強綠色產業、高科技產業、智慧城市等領域交流合作。

五、鼓勵和支持大陸有關部門和城市與台灣八縣市積極加強文化、人文等交流,並推動兩岸文化創意產業合作。

六、促進和擴大大陸有關部門和城市與台灣八縣市青年的交流溝通,為台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提供便利,創造有利條件。

七、進一步擴大福建沿海地區與金門、馬祖的經貿和人員往來規模。

八、支持大陸有關部門和地方與台灣八縣市加強聯繫,擴大交流,提升合作水準,解決民眾關心的實際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