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匯豐應科院成立研創實驗室

2016-11-0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偉昉)匯豐昨宣佈與應科院成立研創實驗室,將在人工智能、生物行為證證、區塊鏈等技術項目進行研發,推動金融科技發展,匯豐銀行集團總經理兼亞太區營運總監鄭小康表示有關新科技暫未有推出時間表,不過未來有計劃利用金管局的沙盒計劃進行測試。

匯豐昨在活動中示範三項金融科技,包括人工智態辨認繁體及簡體中文字、在貿易中應用區域鏈技術、以及利用行為認證技術,測量客戶輸入密碼時的力度、速度等,在密碼以外辨別客戶身分。有意見擔心推出金融科技或令後勤人員失去崗位,鄭小康表示新科技可減省跟進客戶個案的工序,騰出時間做「更高層次、更高增值」的工作。

鄭小康指區域鏈將會首先應用在貿易業務,目前在進行研究,與金管局和不同國家的監管機構溝通。不少客戶擔心擔心私隱問題,他指區塊鏈私穩和安全程度高。目前中銀亦正在發展區域鏈技術,鄭小康表示有通過應科院平台與中銀溝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