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異味吹襲中學 9生不適送院

2016-11-12
■消防員到校追查不明氣味來源。■消防員到校追查不明氣味來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位於何文田常和街的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昨晨被不明氣體吹襲,兩班中二學生同吸入疑似「燒乒乓波」異味後感到不適,校方將全校師生疏散到操場並報警求助,共有9名男女學生須送院。由於異味迅即消散,消防員在煤氣公司及環保署人員協助追查下並無發現,不排除臭味來自學校後山淤塞渠道。

事發昨晨9時49分,一股臭味突吹襲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有學生嗅到疑似「燒乒乓波」發出的臭味後,出現頭暈作嘔。由於愈來愈多學生表示不適,校方報警求助,並疏散學生到操場空曠地方。

警方與消防員到場調查時,臭味已逐漸消散,其間共有4女5男學生因不適須送院治理,各人均清醒,接受治理後陸續出院。

疑污水渠淤塞肇禍

煤氣公司及環保署派員到場協助追查氣體來源,惟沒有發現,初步不排除是學校附近有污水渠淤塞發出異味。

該校副校長羅綺華表示,事發時校內並無進行任何實驗,不明氣體相信是附近水渠淤塞產生的異味,該處並非學校範圍。而9名送院學生屬校舍2樓兩班中二學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