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示威最錫身 游梁妄言「犧牲」

2016-11-18
■梁頌恆在日前的反釋法遊行中,拋下其他示威者,極速搭的士閃人。 資料圖片■梁頌恆在日前的反釋法遊行中,拋下其他示威者,極速搭的士閃人。 資料圖片

厚顏稱為港流「第一滴血」 被翻賣甩支持者舊賬

激進「本土派」鍾意叫人流血,有事就自己第一個走先。被高等法院裁定失去就任立法會議員資格的「青症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前日在接受「台獨」媒體訪問時就繼續污衊「一國兩制」,大肆播「獨」。在訪問中,游蕙禎聲言,如果必須有第一個人流血,來換取香港的民主以及香港人自行決定自己前途的權利,「我願意做第一個人。」梁頌恆則稱:「如果我要付出更多(代價)保護香港、保護我的草地,我願意。」不少人批評兩人扮晒洁u想食人血饅頭」,有網民更揶揄這番說話出自衝擊中聯辦大樓當晚玩手機的游蕙禎,及聲稱會在清場時「豁出性命」為其他示威者殿後,但最終走得最快搭的士的梁頌恆口中,可謂格外諷刺。 ■記者 羅旦

游梁在當選立法會議員初期,已與「台獨」勢力過從甚密,得到不少「台獨」的厚愛。梁頌恆及游蕙禎前晚接受台灣民視節目《政經看民視》視訊連線訪問時,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提問,「為了香港的自由民主或獨立,如果必須付出更嚴重的代價,甚至必須流血或犧牲生命,你們願意嗎?」梁頌恆則稱,「如果我要付出更多(代價)保護香港、保護我的草地,我願意。」游蕙禎更稱,如果必須有第一個人流血,來換取香港的民主以及香港人自行決定自己前途的權利,「我願意做第一個人。」

明言要與「台獨」合流

游蕙禎威脅稱,他們一直倚賴的是群眾運動,如果說最壞打算,很大程度上還是要倚靠群眾,如果司法程序不能爭回他們應有的民主選舉,或香港人本來擁有的權利的時候,他們能靠的只有群眾,所以在必要時,他們就要用「群眾力量」對抗政府。

她更表明會和「台獨」勢力相結合,稱台灣和香港都擁有「被殖民」的歷史,「但我們現在共同面對的是,我們有第二次的『殖民』」,「就是中國政府對香港或台灣,透過大量的人口或是在經濟上,利用制度或法律來剝削他們本身擁有的自由或權利,這完全是在倒退,面對這強大的機器,如果要爭取權利,香港和台灣必須要有更多的交流,更多的經驗分享,對將來的民主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兩地面對的情況太像了。」

恤髮虒示威博搶鏡

梁游兩人自稱願意為香港「犧牲」,但身體還是很誠實的,例如在早前反釋法遊行時,「香港眾志」、工黨及社民連走去衝擊中聯辦大樓,「青症雙邪」就率眾去「支援」,但游蕙禎set晒頭化晒妝茠籪,反映佢根本無意去衝擊,只係抽水。而在衝擊時她更被影到在「安全地帶」玩手機,梁頌恆則係威係勢地稱,自己預襴垮攭R出薄A一定會殿後唔會走,但在警方清場時就雞咁腳,走得快過其支持者,更被拍得場未清完,他已經乘搭的士離開現場。所謂「第一個人流血」,真係笑死街坊。

口講殿後 清場即閃

親「熱狗」的facebook專頁「仇幼聯」當然不放過恥笑梁游的機會,昨日發帖稱,「1. 第一個人流血?之前香港冇人因為爭取民主流血咩?......只有你游蕙禎『前候任議員』咁尊貴既(鵅^人,先算係有流過血?2. 11月6日反釋法示威,梁游帶住班抗爭者走去西環中聯辦自投羅網,除左(驉^在前線接受訪問同俾(畀)傳媒影相,呢兩個人流過乜野(洁^血呀?『黑警』一驅趕,呢兩個人就走夾唔抖(W),梁頌恆仲拋走(低)抗爭者搭的士走佬啦!......梁游你地(])要流血,就自己去流,唔好再拖其他人落水,叫『義士』陪你地(])去送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