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眾籌500萬打官司 被質疑搵生活費

2016-11-18
■游蕙禎辦公桌上遺下喝光的酒瓶。 資料圖片■游蕙禎辦公桌上遺下喝光的酒瓶。 資料圖片

「青症雙邪」在網上發起「眾籌」,稱要籌500萬元作為上訴之用。不少網民批評梁游兩人闖禍,竟妄想他人埋單,所作所為令人不齒。有人更質疑這是「騙局」,所籌得的錢,或會成為兩人失去立法會議席後的「生活費」之用。

「青症雙邪」昨日在facebook發帖,稱要通過眾籌500萬元以應付上訴官司所需。他們聲稱「背負茪飛U多選民的期望」,「責無旁貸須要捍衛香港的文明與制度」,更「賣小強」道,「我們知道上訴得直也不一定奪回議席,失敗更可能令我們傾家蕩產,但為茼u衛香港,我們沒有退縮的理由。」

不少網民質疑兩人在選舉開支以至議員津貼中,花了不少錢來買酒,難免令人懷疑兩人是擔心上訴失敗,搵定生活費。有人就呼籲市民「盡好公民責任」,舉報「有騙徒」非法募捐。針對「雙邪」中的游蕙禎在立法會選舉期間,曾轉帖了一名支持者的帖文,稱「教主」黃毓民親口呼籲其支持者投票給游,事後被證實是搶「教主」的假消息,不少「熱狗」就在「青症」的fb專頁留言洗版,稱「佢(游梁)話佢]已經夠數,應該將蠵捐俾『熱血時報』狗仔隊」云云。

龍門達:上訴一堂500萬?

「熱血公民」的「前首領」龍門達(黃洋達)更發帖質疑「雙邪」唔老實,「500萬明明就係司法覆核宣誓案,你輸左(驉^所以需要繳付對家訟費唻(薄^架(謘^喎,邊係要唻(薄^上訴嚙隉I喂阿哥,你籌錢唔緊要,你講清楚畀人知你籌唻(薄^做乜先得架(謘^!......上訴庭打鶪@堂咋喎!你籌500萬上訴?請邊個幫你打,500萬一堂呀?你解釋下(鵅^好喎!......好心啦,連呢D(齱^位你都要講大話,......好心你地(]),破產去申請法援啦!」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