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喜有「工作體驗」 學生志向更清晰

2016-11-19
■「工作體驗運動」活動吸引超過200間工商機構和社區組織參加,林鄭月娥頒發感謝狀予支持機構。 劉國權  攝■「工作體驗運動」活動吸引超過200間工商機構和社區組織參加,林鄭月娥頒發感謝狀予支持機構。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希雯)為推動學校與工商機構合作,帶領學生接觸社會進行更好的生涯規劃,教育局推行「工作體驗運動」,活動今年吸引超過200間工商機構和社區組織參加。大會昨日舉行啟動禮,由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頒發感謝狀予支持機構。有曾參與計劃的中六學生指出,參與計劃後改變原先心儀的職業發展,找到更清晰目標。

200機構參與 林鄭頒感謝狀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啟動禮致辭時指,當局自2005年推出「商校合作計劃」,上學年超過140間工商機構和社區組織舉辦超過950項活動,受惠學生達275,000人次,創下歷來新高。他提到,工作體驗特別受學生歡迎,本學年超過200間機構參與,為中學生提供各行各業工作體驗機會,包括酒店與旅遊、測量、創新科技等。

中六生酒店工作:處理b絲也有培訓

寶血女子中學中六生陳蓁曾於上月透過計劃,到金域假日酒店人力資源部工作兩天。她表示,在計劃前的面試開始,已獲得僱主不少評語,從中思考如何配合職業需要,工作過程中大開眼界:「酒店對各方面有高要求,連處理b絲也有特定培訓。」

已升讀琤芮瑊z學院的羅伊鈴曾透過計劃於機場實習,發現社會對管理人才需求很大,有關經驗令她對未來目標方向更清楚,因此升學時選擇主修管理學。

樂善堂楊葛小琳中學校長林德真認同計劃有助學生了解職場要求:「過往同學或以為守時或儀容整潔要求過於嚴苛,現在他們體驗到遲到會導致失去工作機會,便明白老師的苦心。」該校老師林國開補充指,曾經有學生在計劃中認識到航運經理,對方得知他英文能力??足,鼓勵他修讀高級文憑課程再入職,為實現理想,該同學於考試中「以洪荒之力達標」。

金域假日酒店人力資源總監廖家陞提到,從過往招聘日經驗發現,普遍年輕人對酒店業認識不深,希望計劃可帶領年輕人及早踏出校園為未來準備。該酒店一般會於4月、7月和10月各提供約3天體驗機會,每次讓三四名來自不同學校修讀旅遊與款待科的高中生,到酒店認識實際工作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