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香芋如腿粗 靈芝似傘蓋 奇瓜異果廣州爭艷

2016-11-26
■巨星南瓜有四個籃球大小。 記者帥誠  攝■巨星南瓜有四個籃球大小。 記者帥誠 攝

小腿一般粗壯的香芋整齊排列、可以拿來當傘撐的靈芝、足有四個籃球大小的巨型南瓜,甚至還有大片的水稻和玉米地,這個充滿各種奇瓜異果的「大農場」,其實是第七屆廣東現代農業博覽會(下稱「農博會」)的展廳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

以「創新讓生活更幸福」的第七屆農博會昨日在廣州正式開幕,有800多家農業企業攜3,000多個廣東名特優新農產品參展。據了解,備受關注的第二屆廣東「十大名牌」系列農產品也於當天正式揭曉。

品種繁多似農場

記者在農博會現場看到,各參展商都帶來了大批自己的特色產品,吸引眼球不說,也希望能接到幾筆大訂單。在廣東農產品展區的顯眼位置,好幾個「身形」龐大的巨型南瓜,令過往人群紛紛駐足留影。經了解,這款名為「巨星」的南瓜足有四個籃球大小,是珠海市農發中心自主選育的新品種。「巨星南瓜與較常見的太平洋大南瓜相比,雌花節位低,平均單果重量提高了10%以上,而且生長周期十分快,從播種到成熟這麼大,只要不到三個月時間。」現場負責人稱,目前巨星南瓜主要用於觀賞裝飾,在農莊、遊樂場銷量較大,本身也可食用,只是肉質較差。

此外,本屆農博會展出的特色農產品,都有一爭大小的趨勢。名為「炮彈香芋」的新品種,每一顆果實都有成人的小腿一般大,參展商卻嫌不夠壯觀,把數十顆「炮彈」又排列成一顆火箭的形狀,吸引不少人上前圍觀。負責人王先生自豪地表示,這些「炮彈香芋」不僅個頭大,肉質也十分香甜,「一般民眾買一顆回家,足夠吃上一星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