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無人養雞場」吸睛

2016-11-26
■全自動化養殖設備,可以創造一個無人養雞場。 記者帥誠  攝■全自動化養殖設備,可以創造一個無人養雞場。 記者帥誠 攝

除了多個農畜產品專業展區,農博會還首次以科技聯盟的形式展出了農業生產領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全自動雞蛋養殖設備成為科技農產品中的最大亮點,一台集自動餵食監控、自動收集雞蛋、自動安全運輸於一體的機器,幾乎可以創造一個無人養雞場。「自動餵食比人工餵食對牲畜造成的應激反應要小很多,機器運輸雞蛋的損壞率也更低,加上節省的人工成本,可以說一勞永逸。」銷售經理譚先生稱,目前廣東已有十餘家農場購買了機器,反響良好。

另一家名為彩耘農場的參展商,則研發出了用LED燈提供光照和無土栽培的智能種植櫃,除了能種植豆苗、草莓等數十種蔬果,還能種植花卉、中草藥。

在為期4天的農博會上,民眾可領略嶺南風韻,品嚐、購買優質農產品,感受農業創意,體驗令人「腦洞大開」的農業科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