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配合九東轉型 觀塘污水廠綠化

2016-11-28
■觀塘污水泵房以「舞動色帶」為設計概念。 資料圖片■觀塘污水泵房以「舞動色帶」為設計概念。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為配合九龍東轉型成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渠務署計劃提升現時臨近海旁的觀塘基本污水處理廠及毗鄰的污水泵房,前者以「工業綠洲」為設計概念,種植大面積綠化牆,後者於泵房設置屋頂花園讓公眾使用。■節自《觀塘污水廠綠化 泵房置屋頂花園》,香港《文匯報》,2016-11-19

持份者觀點

1. 啟德海濱發展專責小組:提醒大面積綠化須有足夠配套支持,否則容易變成紙上談兵。

2. 渠務署:明年初就兩項改善工程諮詢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通過財委會撥款後,最快可於明年底動工,預計2022年落成。

3. 市民:希望政府做好此項工作,以確保在附近活動市民的安全健康。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渠務署為何提出提升現時臨近海旁的觀塘基本污水處理廠及毗鄰的污水泵房的計劃?

2. 承上題,計劃具體內容為何?

3. 你對此項計劃的實施有何建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