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蒙語音樂軟件全球「吸粉」150萬

2016-11-28

「shshig」漢語譯為「韻」,是蒙克及其團隊研發的蒙古語音樂軟件,自2012年上線至今,已有遍佈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萬用戶,平均每天在線活躍用戶14萬人。據蒙克介紹,目前該軟件收錄了一千多名歌手共三萬多首歌曲。該軟件的上線和成功運作,基於蒙克和他的團隊研發的一項全球首創技術-將豎寫的蒙古文字顯現於智能移動平台。

在蒙克看來,這一技術的研發,是蒙古文字繼實現印刷和在電腦上顯現的「第三次革命」。蒙克介紹說:「『shshig』是一個純蒙文軟件,我們不僅提供搜索、分享等功能,還將蒙古文歌詞滾動顯現。傳統蒙古文字作為世界上唯一的豎寫文字,我們攻克了它在智能移動平台的顯現技術,實現了圖片、文字、音頻、視頻等立體傳播模式。」內蒙古音樂製作人阿西達說:「『shshig』在蒙古歌手、詞曲作者圈子裡使用率特別高,這不僅僅是蒙古音樂人發佈和交流作品的平台,更是一個向世界展示蒙古族音樂、文化的平台。」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