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漳州鄉總迎黃水木部長一行

2016-11-29
■漳州同鄉總會高層在會所歡迎黃水木部長一行。■漳州同鄉總會高層在會所歡迎黃水木部長一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漳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水木日前率團到訪香港漳州同鄉總會,會長楊集文,理事長鄭亞玲,監事長郭綠明等熱情迎迓,賓主座談暢敘鄉誼,共話兩地社會發展。當晚並舉行歡迎晚會,近百賓主出席,場面熱鬧。

楊集文會長致歡迎辭

楊集文致歡迎辭時稱,黃水木部長上任一個多月就率團訪港,說明漳州市委十分重視對港工作,對此他向家鄉領導表示衷心感謝。楊集文還匯報了漳州總會近年會務,包括4年間新成立了5個縣級會,壯大了漳州總會的隊伍;在市級同鄉會中率先成立青委會,每年組織青年返鄉參與國情研習班;加強青年、婦女工作,令這兩部門的工作成為漳州總會的亮點;去年集資購置4,200呎新會所;組織義工隊伍,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支持愛國愛港人士參選區議會和立法會,旗幟鮮明反「港獨」,支持人大「8.31」決定和釋法。

黃水木對該會工作給予高度評價,希望大家團結一致,貫徹落實好「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支持家鄉建設。他簡介漳州經濟建設最新發展,希望大家多回家看看,認識內地的新形勢新發展。

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表示,漳州總會這幾年來所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大家要為楊集文會長和各位首長出錢出力促進總會發展而鼓掌。他強調,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同鄉組織也要遵循會規,發揚「愛國愛鄉、海納百川、樂善好施、敢拚會贏」的福建精神,團結就是力量,要堅決反對一小撮「港獨」分子的所作所為,絲毫不能含糊。

晚宴氣氛熱烈,青委紛登台獻唱,黃水木部長在林廣兆、楊集文等首長陪同下,帶領全場高歌《愛拚才會贏》,將晚宴氣氛推向高潮。

出席嘉賓尚包括漳州市委統戰部,漳州市薌城區、龍海市、漳浦縣、南靖縣、平和縣統戰部的領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