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12-01

【大盤】:內地股市昨在11月最後交易日收跌,滬深兩市成交縮減近兩成至5,653億元人民幣。總結11月,滬指升4.82%,連升兩個月,是8個月最大升幅。上證全日偏軟,最多跌43點或1.32%,

收報3,250點,跌32點或0.98%。深成指反覆下跌,曾升37點,其後倒跌,收報11,012點,跌22點或0.2%。深成指本月累升2.88%。滬深300指數收報3,538點,跌26點或0.73%;創業板指數收報2,183點,升22點或1.05%。

【投資策略】:大部分板塊向下,資源類股及煤炭表現較差。正如昨日分析,內地股市短期會出現獲利回吐壓力,加上近期流動性偏緊和期交所一系列抑制投機的措施,對大宗商品炒作有降溫的作用,大宗商品調整時間或將加長,拖累大市整體表現。技術上,上證開始在高位出現調整,但見昨日成交未有大增,沽壓力並不重,大跌的機會不大,料股指會先回落至短期上升軌(約3,200點),因此,建議投資者先等待整固至該水平才逢低入市。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