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驅邪」告捷 速逐「龜麗」

2016-12-02

游梁「已完」大快人心 市民盼盡早罷免劉小麗

「青症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宣誓時辱華辱國,令市民震怒不已,他們被高等法院裁定取消議員資格即時令市民無不稱快。另一名故意以「龜速」不真誠宣誓、鼓吹所謂「自決」的立法會議員劉小麗,其議員資格亦隨時「玩完」。本報記者昨日到尖沙咀區隨機訪問多名市民,他們不分年齡、階層均一致譴責游、梁、劉三人的行為,批評他們無資格當議員。有市民表明,香港人本身就是中國人,既然他們不認自己是中國人,就不應「賴死」、戀棧議席。受訪的年輕人及學生也一致批評三人的「港獨」、「自決」主張「摰臐]胡扯)」,既然沒誠意做香港人的議員就應該速速交還議席,堅決支持法院將劉小麗等人DQ。 ■記者 陳文華、殷翔

宣誓無誠意都應罷免

劉先生:游蕙禎、梁頌恆兩人以侮辱中國人作為上位的踏腳石,市民不會接受。身為議員應集中精力處理議員事務,任何場合的宣誓都應是莊嚴及認真的,不應該以嬉笑遊戲的態度對待。既然不認同議員工作,何必要坐這個位子?

香港是以中國人為主的社會,如果兩人對「中國人」的身份都不認同、不尊重,又如何能尊重普羅大眾?何必要在代表中國人的議會內工作?他們拒絕承認自己中國人的身份,又侮辱他們所代表的大部分中國人,不應在由中國人納稅供職的立法會工作,沒理由由市民出錢,供養兩名侮辱市民的議員。

劉小麗慢讀誓言,事後更在facebook聲稱誓詞僅是獨立單字,其實「毫無意義可言」,已表明她拒絕宣誓,拒絕承認及接受立法會工作,根本無資格做議員,應被撤銷議員資格。

盡快撤銷劉小麗議席

周先生:法院取消游、梁二人的議員資格「非常好」,我認為該盡快一併取消劉小麗的議員資格,因為這些人當議員根本沒有為市民虓Q,只是為了自己或他們背後「老闆」的私利。他們不想做中國人,但全香港都是中國人,不願做中國人的人有何資格做我們的議員?這些人在議會也是天天搞事、拉布,簡直就是拚命在浪費納稅人的錢。全世界都知道「港獨」是笑話,這些人卻還在拚命推「港獨」,而且有那麼多錢去打官司,可想而知他們不是幾個「傻仔」那麼簡單,明顯有勢力推他們出來故意搞亂香港。

支持政府提司法覆核

房小姐:「港獨」搞亂社會。游、梁兩人在宣誓時侮辱華人、講粗口,言行偏激,更不時做出衝擊議會、衝擊警察的行為,令人擔心社會治安,根本不適合任職立法會議員,我絕對支持法院取消兩人議員資格,也支持特區政府對不尊重議會的劉小麗提出司法覆核。

香港與內地本來是一家,香港又是一個開放、包容的城市,不應肆意傷害及侮辱他人,搞「港獨」者根本不應該留在立法會,否則只會令社會秩序愈來愈差,加深內地與香港的分歧。

辱國辱族不配做議員

12歲小六生林同學:我透過新聞得知游、梁二人在宣誓時的表現。我認為無論什麼時候,講粗口及侮辱他人都是不正確的。自己是中國人,身邊大部分同學亦是愛國及支持國家,我不希望有人在公開場合侮辱國家。我最愛的科目是中國歷史,亦透過常識科了解到南京大屠殺等事件,知道「支那」一詞的含義,他們(游、梁二人)的言行不適合做議員。我不明白為何要搞「港獨」,不知道他們在搞什麼。香港已回歸中國,不應被分裂出去。

同學們厭惡偏激政客

15歲石同學:游蕙禎、梁頌恆及劉小麗三人既然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那為何要做中國香港的議員?我絕大多數同學都認為「港獨」是「摰臐v,都只想好好讀書,將來進社會好好「搏殺」幹一番事業。大部分同學都很反感這些偏激議員搞亂香港,認為做議員的便應好好盡自己的責任,把香港發展好,而不應該反過來破壞香港、破壞議會。現時在這些政客亂搞下,已讓香港變得愈來愈差,連遊客都愈來愈少,因此我與大部分同學都很支持法院取消這些人的議員資格。

煽「獨」必損經濟民生

潘小姐:我認為香港「獨立」是完全沒有可能,游、梁二人的行為令社會氣氛變得緊張,而鼓吹「港獨」只會搞亂香港,令旅客卻步,同時影響經濟、民生等方面的發展。人大釋法清晰解釋議員宣誓的具體條文,以法律的形式杜絕「港獨」分子進入立法會。我希望法院盡快依法取消劉小麗的議員資格,不要讓搞破壞的人繼續留在立法會。我相信喜歡香港、愛香港的人都不會支持「港獨」。

港繁榮安定得來不易

鄧女士:時下的年輕人不了解歷史,其實上幾代人吃了很多苦,幾經艱難才有了現時安定的社會及好的生活,且幾經艱難才實現香港回歸。游、梁二人的行為「小學雞」,只知反對及搞事,影響市民正常生活,既不尊重歷史亦不尊重市民,只會搞亂香港。

他們的言行亦會誤導年輕人,我支持取消他們的議員資格,不能縱容鼓吹「港獨」者繼續擾亂社會,立法會亦應盡快追回二人的薪資及津貼。

我認為,劉小麗的宣誓態度表明她不是真正認同國家、認同香港,同樣是既不尊重議會亦不尊重市民的表現,希望法院可依法撤銷她的議員資格。

領市民薪莫倒市民米

劉先生:游蕙禎、梁頌恆、劉小麗是「吃飽了撐的」,既然不願意好好盡議員責任,便應該取消他們的資格。做議員就好像香港大公司聘請的職員,由全體市民支付他們的薪水。領取薪水便應該為老闆做事,這在全球都一樣,他們不為市民、不為香港做事,反而拚命「倒米」,拿茈咱薊瑪損害市民利益,天下哪有這樣的道理?我認為依法取締「港獨」議員資格是天公地道的,是遲早的事。這些人不僅公然違反基本法,更令社會矛盾激化,發展停滯甚至倒退,喪盡人心,怎能留在議會?

游梁劉慣推暴力政治

劉小姐:我對游、梁二人「辱華」宣誓很反感,如果說中國人是「支那」,那他們是什麼人?市民誰都不會支持「港獨」,香港從來都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人從來都是中國人,誰會答應今後不做中國人?回歸祖國多好,治安更好、經濟穩定,連國際上「流行」的恐怖襲擊都不敢搞香港,香港如果離開國家,只會陷入大亂。

游蕙禎、梁頌恆、劉小麗這些人只會推行暴力政治,又是「佔中」又是「魚蛋暴亂」,根本只是想香港變亂,這樣的人有何資格做議員?我很支持法院取消他們的議員資格。

「支那」辱港人揭傷疤

冷先生:我對游、梁二人的「辱華」宣誓很憤怒,這些年輕人太無知,不知道日軍佔領香港時對港人造成的傷害和埶d。那些日軍對他們口中「支那」--香港人肆意姦淫擄掠,是人就不應再用這個詞揭港人的傷疤。我雖然只是在書本上看到這段歷史,但也從此拒絕使用任何日本出產的東西。游、梁二人及劉小麗推動的「港獨」令人很反感,難道他們不明白,「沒有國、哪有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