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擁創新物流產業合作前景

2016-12-03
■座談會期間,台協會長們抓緊機會互相交流。記者劉蕊  攝■座談會期間,台協會長們抓緊機會互相交流。記者劉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蕊 鄭州報道)中國國際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在此次座談會上剖析了國際及國內宏觀形勢給廣大台商台企在大陸持續發展帶來的新機遇。他認為,「一帶一路」是兩岸企業轉型的必經之路,並指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是全球跨國公司競爭最薄弱的環節,因此是兩岸企業轉型升級的必由之路。

張燕生分析認為,未來兩岸擁有三方面的合作前景:創新、物流與產業合作。對此,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亦表認同。他在座談會上批評蔡英文當局推出的「新南向政策」不切實際。王屏生認為,台商到東南亞發展,最佳路徑是經過大陸到東南亞,台商千萬不能錯過大陸正在實施的「一帶一路」國家戰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