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耿爽:反對美台任何形式軍事聯繫

2016-12-03
■耿爽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中央社■耿爽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美國國會日前協商2017年國防預算案,可能將美台軍方官員交流納入法案。有記者問及中方對此的評論,以及是否認為此舉會影響中美關係。耿爽表示「我們對有關報道內容表示嚴重關切」,並指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耿爽說,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慎重處理台灣問題,不要開歷史倒車,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大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