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綠營砍假「修法」場內外爆衝突

2016-12-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立法院」昨天處理攸關勞工周休二日的「勞基法」「修法」,經協商仍未有共識,原本傳出民進黨團有意昨天直接表決,但在場內外衝突難解情況下,將待下周二(6日)再闖關。不過,勞工團體重申,如果民進黨仍執意砍假,12月6日會再發動抗爭。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天再度協商「勞基法」修正草案仍無共識,「立法院」院會昨天是否處理,中國國民黨、民進黨黨團上午分別開黨團會議嚴陣以待。民進黨「立委」在人數優勢下,經表決通過將「勞基法」修正草案列入本次會議議程討論事項第1案,而在表決過程中,國民黨「立委」則舉板譴責,並與親民黨「立委」分別上發言台抗議。

另外,在「立法院」外,上百名勞團成員昨天一早就到「立法院」側門前抗議,表達反對砍七天假立場,並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中午返回青島東路的辦公室時,遭抗議人士潑水並推倒在地。

有見場內外衝突一波接一波, 「立法院長」蘇嘉全宣佈昨天的會議先休息,待6日繼續開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