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河北翼辰入場費3777元

2016-12-09
■河北翼辰執行董事及董事長張海軍。張偉民  攝■河北翼辰執行董事及董事長張海軍。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中國鐵路扣件系統供應商河北翼辰(1596)趕搭上市尾班車,由今日起至14日公開招股,擬發行2.24億股H股,當中10%於本港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3元至3.74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約3,777.69元。以招股價中位數3.37元計,集資淨額為6.88億元。股份將於12月21日在主板掛牌,獨家保薦人為交銀國際。

執行董事及總經理張立剛昨於記者會上表示,公司是中國最大的鐵路扣件系統供應商,市佔率達17.1%,2013年至2015年淨利潤的年複合增長率達84%;毛利的年複合增長率40%。

執行董事及董事長張海軍表示,「十三五」規劃中鐵路建設投資額達3.8萬億元人民幣,加上「一帶一路」的發展計劃,中國原有鐵路網絡保養項目等,公司將會積極擴充產能、並研發新產品以增加市場佔有率。

他補充,公司目前已有供貨至非洲及肯尼亞等市場,未來一定會作併購,但暫時未有明確目標。

進昇首日掛牌賬面賺250元

另外,新股市場續受市場熱捧,昨日首掛牌的本港建築工程及建築機械租賃服務分包商進昇(1581)曾一度較招股價0.6元大升36%至0.82元高位,後來升幅收窄至8.33%收市,報0.65元,成交額達4.91億,未計手續費每手賬面賺250元。同日掛牌全配售的本港裝修商K W NELSON(8411)亦較配售價0.2元高出20倍,收報4.21元,成交額280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