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AIA調查:理想退休金466萬

2016-12-09
■友邦退休金管理及信託行政總裁馮裕祺。  吳婉玲  攝■友邦退休金管理及信託行政總裁馮裕祺。 吳婉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友邦(1299)昨日公佈最新的「AIA MPF理想退休生活調查」指,打工仔的理想退休年齡平均為60.7歲;理想退休儲備金額中位數為466萬元,惟發現67%受訪者於退休時的預期儲備,將不足以應付其理想退休生活所需的生活費,代表三分之二人未能無憂退休,他們平均退休儲備缺口達109萬元。若以年齡劃分,則以19歲至24歲受訪者的儲備缺口最大,平均逾150萬元,反映他們忽略長遠退休規劃。

友邦退休金管理及信託行政總裁馮裕祺表示,調查發現受訪者退休時預期可累積的儲備,較理想目標少百多萬元,每三人有兩人最終退休儲備不足,隨時要延遲退休或大大削減生活費,可見退休儲備不足對退休生活的影響嚴重。

67%人未能無憂退休

當中,以年輕一族的儲備缺口最大,反映他們仍視退休遙不可及,忽視長遠退休規劃。

調查於今年7月29日至8月18日期間進行,透過網上問卷及面對面形式,訪問共1,001名年齡介乎18-65歲,以及最少擁有一個強積金賬戶的在職港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