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一日落成平房 54萬有交易

2016-12-09

英國正面臨嚴峻房屋短缺危機,當局打算在2020年前興建100萬間房屋應付龐大需求。有建築公司設計出嶄新的「都市平房」,只需1日就能建成,讓住客即日入住。除效率極高外,售價亦相對大眾化,兩房平房只需6萬英鎊(約58.8萬港元),價錢已包括運輸及建造費。

這種模組式平房由英國廠商Willerby Innovations設計,所有工序都在工廠完成,平均每日可建造一間新屋。平房並非偷工減料,它符合英國政府可持續房屋第4級要求,至少可使用60年。兩房平房設有客廳、開放式廚房及廁所,另設售價5.5萬英鎊(約53.9萬港元)的一房平房供選擇。

紓緩房屋短缺危機

據《赫爾每日郵報》統計,英國現今有超過7.2萬個家庭居於臨時住所,包括許多不方便居於住宅大廈的行動不便人士和長者。Willerby主管帕克斯認為,英國數以千計人士面臨無屋可住的困境,數字預計會繼續上升,房屋需求有增無減,政府的措施難以解決迫切需要。帕克斯有信心能協助政府達到建屋目標,同時提供就業機會,易於運輸的平房也有助活化偏遠地區,帶來商機。

Wrekin房屋信託已試推Willerby設計的平房,董事總經理格辛斯估計,英國什羅普郡在2026年前,約需2.75萬間住宅,而且當地的人口老化,65歲以上長者人數到2030年將突破10萬,佔整體人口30%,這類平房正符合他們的住屋需求。 ■《每日鏡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