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天津平安夜大餐一位難求

2016-12-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天津北方網報道,今年的平安夜恰逢周末,天津餐飲市場火爆超過往年。記者走訪發現,今年聖誕大餐一改往年預訂餐位的做法,而是現場排隊,不再接受預定。

多家西餐廳在前天已表示不接受不可預訂餐位。「今年聖誕節吃飯的人一定非常多,我們已經提前一周準備了食材。」五大道上傑斯西餐廳工人員作稱,今年平安夜是周六,客源充足,所以客流高峰期不接受預約,即來即吃,餐桌的重複使用率會提高80%以上。

只推節日套餐取消單點

因客流量太大,多數西餐廳選擇只推聖誕套餐,並取消了其他常規菜品的出售。白堤路上一家西餐廳打出告示牌:平安夜、聖誕節只售聖誕套餐,不接受單點。「聖誕套餐價格為588元(人民幣,下同)雙人餐,包括頭盤、湯、副菜、主菜、沙拉、紅酒、甜品、咖啡等,其中主菜是新西蘭菲力牛排和香煎鱈魚。」服務員介紹,餐廳早在兩個星期前就推出了聖誕套餐,由於客流量太大,若不推套餐,單點也忙不過來。另外,閉店時間也延長三個小時,從平時的晚上11點調整到凌晨1點。據了解,此餐廳的日常人均消費為124元,若按照聖誕套餐價格計算,菜價比平時上漲一倍有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