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車Cam見小巴撞上去 「唔知司機係咪發緊夢」

2016-12-26
■專線小巴駛至,疑收掣不及撞向車尾,結果釀成3車「串燒」。 鄧偉明 攝■專線小巴駛至,疑收掣不及撞向車尾,結果釀成3車「串燒」。 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約3分鐘內感到兩下撞擊......」與妻及手抱幼子在東涌登上巴士,擬到上水落車再乘港鐵返回內地的陳先生表示,當時他們坐在下層中間位置,巴士突然急煞掣,隨後猛撞向一輛貨櫃車尾部發出巨響,他與妻子雖有抓緊扶手,惟仍被巨大衝力拋離座位跌在車廂地上,兩人分告扭傷頸部及擦傷手腳,所幸手抱幼子未有受傷。

3分鐘兩撞擊 全車恐慌尖叫

陳先生續稱,撞車後車廂乘客亂作一團,多人受傷,詎料僅約3分鐘,巴士車身又再傳來一次猛烈撞擊聲及劇烈晃動,頓時引起全車乘客恐慌,有人失聲尖叫,有人則要求車長開門落車到路肩暫避,但當時車長自己亦告受傷,他擔心司機情況一度上前慰問,幸對方能清晰對答事發公路位置,但他困在駕駛座位內無法動彈,直至消防及救護員到場才能脫困。 

用私家車車Cam拍下小巴撞向巴士車尾一刻的姓余男司機表示,當時他行快線,但已留意到前方約50米的慢線有一輛巴士及貨櫃車相撞停下,但其後駛至的「綠Van」卻未減速,直至與前車距離不足一個車位始有意識煞車,車輪更因急煞車而冒白煙,惜為時已晚,隨後發出撞車巨響。 

余事後續指,當時車禍現場視野清晰,即使同處一線,「綠Van」司機至少有大約50米距離察覺前方有車禍,並選擇減速或打燈轉中線避開,他指「有成三四秒去做反應」,直言對方「唔知司機係咪發緊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