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家之言】拋錨停路肩 擺放反光牌

2016-12-26

因車輛故障或爆胎拋錨路中而引發的嚴重車禍時有所聞,有專家提醒,車輛一旦在路中故障,特別是在高速公路,司機應盡量將車停在直路的路肩或其他安全位置,並亮起死火燈及在車尾約100米處擺放反光警告牌,提醒其他司機避開,其間司機與乘客應離開車廂到路邊石壆或行人路暫避,以及召援拖車或報警求助,切勿自行在路中修車。 

至於其他駕駛者,專家指應時刻留意路面狀況,不要跟車太貼,切勿超速、酒後或藥駕等,否則一旦遇上突發情況,隨時釀成嚴重事故,甚至賠上性命。 

根據記錄,新田公路過往曾發生多宗嚴重車禍,包括去年12月5日凌晨,一名56歲的士男司機,疑因的士故障,將車停在近石湖圍慢線後,往車尾箱擬拿取工具檢查車輛時,慘遭一輛重型凍櫃車當場撞斃。

再早之前2012年6月,一輛貨櫃車、一輛5噸半貨車及一輛私家車在新田公路近米埔連環相撞,其中一車司機慘遭拋出車外死亡。■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