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天降英國貓 壓傷路過阿婆

2016-12-26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將墮樓重傷貓隻帶走救治。■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將墮樓重傷貓隻帶走救治。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銅鑼灣羅素街鬧市平安夜發生的「人壓人」嚴重意外,無辜被壓傷的女途人目前仍在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墮樓工人的胞姐則對意外感到抱歉,望她「大步檻過」;另一邊廂,深水黥I昌h昨亦發生一宗罕見的「貓壓人」意外,一名六旬老婦遭一隻從天而降的英國短毛摺耳貓壓傷肩及腳,送院敷治後幸無大礙,惟墮樓貓隻則重傷吐血,事後須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帶走救治,最終決定人道毀滅。

昨日遭從天而降貓隻壓傷的老婦姓唐(63歲),送往明愛醫院時感到右肩膊及右腳掌痛楚,並出現紅腫,她事後頻呼「好好彩!」又無奈表示「聖誕節遇到咁翵ヾA當破財擋災......」 

發生罕見「貓壓人」意外現場位於深水黥I昌h富悅樓對開。昨晨9時27分左右,唐婆婆與丈夫飲完早茶返家途中,當步經上址樓下時,突有一個黑影罩下,唐婆婆形容:「擦過右邊膊頭同右腳腳掌,涼涼]有礸h。」她隨後察看地面,赫見墮下的是一隻貓,並已口吐鮮血,奄奄一息,同行的丈夫見狀,立即報警。

未幾,多名警員接報到場,證實疑由大廈高處墮下身受重傷的,是一隻約尺半長英國短毛摺耳貓,相信事件無可疑,惟不知貓隻是何層墮下以及貓主身份,需召來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帶走救治。唐婆婆向警員表示自己給貓隻壓中右肩膊及右腳掌,感到痛楚,起初不欲入院做檢查,後經警員再三要求,始肯由救護車送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查,其後證實並無大礙,取藥後已可出院。 

愛護動物協會事後回覆指,受傷貓隻經送灣仔中心搶救及進行X光檢查後,兩名獸醫在考慮貓隻傷勢及福祉下,決定將其人道毀滅。警方將事件列作「有人意外受傷」及「發現受傷動物」處理。

壓傷女途人案 棚工姐感抱歉 

前日被從大廈5樓墮下搭棚工人壓傷的姓羅(27歲)女途人,昨仍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她除頭部受傷外,胸骨亦告折斷、頸椎出現骨裂,早上要再推入手術室,現時情況危殆;另外墮樓的姓莫(46歲)男搭棚工人,頭、腰及盤骨均有骨折,傷勢仍然嚴重,他在深圳居住的妻子與4歲兒子已經趕到醫院,妻子目睹丈夫傷勢一度落淚痛哭。

姓莫傷者的胞姐表示,胞弟一家三口居住深圳,他有工開才返港,前日出事後胞弟一直要做手術至昨日凌晨,昨晨醒來第一句問「個仔響邊?」她估計胞弟並不知道自己墮樓壓中人,由於他只能有輕微反應,家人也沒有刻意告知他壓中途人的情況,她對女途人無辜被連累感到抱歉,希望她「大步檻過」早日康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