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新界總商會邀許曉暉講「帶路文化行」

2016-12-2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 新界總商會日前假座九龍喜來登酒店舉行董事會會議,特邀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蒞臨擔任主講嘉賓,以「一帶一路文化行」為題演講。該會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等近百成員出席。

許曉暉表示,「一帶一路」的概念源自陸上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連接亞太和歐洲兩大經濟圈,貫通中亞、南亞、東南亞、西亞和非洲等區域的經濟文化帶,意義跨越整個世紀。她續稱,「一帶一路」的主要合作領域包括基礎設施、貿易、投資、資源開發、金融、人文、生態環保、海上合作等,務求實現「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等5個互聯互通。

她強調,中國的絲綢、瓷器、陶器、茶葉等大量珍貴產品和科學文化,將通過陸上交通大量輸往中亞、西亞、非洲和歐洲,並經海上交通銷往東亞、大洋洲、美洲等世界各地。

「未來我們可以透過集思廣益的方式,更好地體現『一帶一路』於文化方面所帶出的機會,同時可以利用香港現有的優勢,通過參與服務『一帶一路』實現自身經濟的轉型提升,為香港帶來更多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