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林龍安率廈門聯總訪家鄉

2016-12-21
■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裴金佳等領導與林龍安等香港廈門聯誼總會訪問團成員合影。■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裴金佳等領導與林龍安等香港廈門聯誼總會訪問團成員合影。

裴金佳莊稼漢張健何秀珍等與訪問團座談 促經貿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廈門聯誼總會理事長林龍安,12月18日至19日率團訪問廈門,在廈期間受到高規格接待。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裴金佳,廈門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莊稼漢,廈門市政協主席張健,廈門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何秀珍等領導與訪問團舉行了友好座談。他們讚揚香港廈門聯誼總會,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積極參與愛國愛港社會事務,旗幟鮮明反對「港獨」、維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促進廈港經貿合作,促進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訪問團主要成員包括: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會長盧文端,香港廈門聯誼總會名譽會長盧溫勝等。

裴金佳讚愛國愛港愛鄉

裴金佳接見訪問團時稱,香港與廈門各領域交流頻繁、聯繫緊密,香港是廈門走向世界的重要橋樑,廈門是閩港合作的樞紐基地。聯誼總會創會23年來,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愛鄉的旗幟,廣泛團結和聯絡在港鄉親及所有關心廈門發展的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廈門改革發展,積極促進廈港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成為廈門乃至閩籍在港鄉親的重要聯誼平台,也成為廈門與香港各界人士加強交流合作的重要橋樑紐帶,為密切港廈經貿合作作出突出貢獻,在促進香港經濟社會繁榮穩定的各項事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裴金佳強調,廈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各項事業協調發展。這些成績離不開香港廈門聯誼總會廣大鄉賢的傾力支持、廣泛參與和無私幫助。如今,廈門進入了推進發展再上新台階的重要階段,希望聯誼總會能把握機遇,多做宣傳推介,特別是在現代服務業和旅遊休閒產業方面,帶動更多香港企業前來廈門考察投資,進一步拓展交流合作新領域。廈門市將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促進共贏發展。

張健盼港廈共同繁榮

張健則稱聯誼總會是一支過硬的隊伍,是一支值得信賴的隊伍,是一支有戰鬥力的隊伍,廈門人民為此感到自豪。他指出,廈門是一座開放的城市,是一座港澳僑情結非常深厚的城市,今天的發展就是得益於港澳僑的優勢和基礎,昨天是如此,今天是如此,明天依然如此。他希望,廈門和香港廈門聯誼總會的關係能夠更緊密,能夠繼續發揮聯誼總會的優勢,推動港廈兩地的共同繁榮發展。

何秀珍冀創交流平台

何秀珍希望聯誼總會能繼續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團結在港鄉親和關心支援廈門發展的各界人士,匯聚愛國愛港愛鄉青年力量,深入社區、深入基層,打造更加優質的交流聯誼平台。

林龍安盼續貢獻力量

林龍安表示,長期以來,廈門市各級領導都十分關心支持該會的工作,重視發揮該會在溝通港廈交流合作中的獨特作用。一年多來,該會不負眾望,勇於開拓,在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密切港廈交流合作、團結愛國愛港青年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績,提升了該會知名度和影響力。

他稱,該會將秉持團結、包容、創新、奮進的理念,進一步團結在港鄉親,依託香港的開放優勢,一方面積極引進香港的金融、高新技術等專業人才,在廈門建成眾創空間和創客基地,為赴廈創業青年打造高效、全面、低成本等成長空間。同時,該會積極引進香港優質醫療資源和專業等養老服務範式,主動對接廈門市等養老服務事業,共同探討適合「互聯網+」居家養老新模式等做法,進一步發揮視窗橋樑紐帶作用,加強港廈兩地經貿合作和青年交流,為廈門建設「五大發展」示範市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