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耶耶爭氣波 助哥帥破悶局

2016-12-28
■耶耶托尼(中)為曼城打破僵局,吐氣揚眉。  美聯社■耶耶托尼(中)為曼城打破僵局,吐氣揚眉。 美聯社

壞墊底侯城守和大計 曼城續追榜首

曼城昨凌晨英超足球聯賽「拆禮物日」壓軸出擊,作客大勝榜尾的侯城3:0,續以7分之差力追榜首的車路士。不過,「藍月兵團」這3分來之不易,主帥哥迪奧拿坦言,耶耶托尼完場前18分鐘的12碼,成為己隊贏波的轉捩點。耶耶本賽季在哥帥入主曼城後一度被棄用,今仗可說是為自己爭一口氣。

初嘗英超聖誕新年緊湊賽程的哥迪奧拿一度棄用耶耶托尼,直到耶耶與經理人公開向哥帥道歉,加上中場兵源有點緊張,這位33歲科特迪瓦中場大將11月方獲「解凍」,是役更是連續第三場聯賽踢足全場。他延續過去兩仗活躍的表現,上半場一腳罰球勁射以及妙傳大衛施華攻門,侯城靠門將大衛馬素爾先後救險。戰至72分鐘,史達寧殺入禁區為曼城博得12碼,耶耶操刀中鵠,破壞侯城的守和大計。

嫌麾下失機多 認超「車」不易

這是耶耶參與的近6場聯賽中的首個「士哥」,今仗大踢爭氣波助哥迪奧拿破悶局,這位西班牙籍主帥賽後也坦言:「球員上半場一度不懂如何入球,到下半場終於把握到機會,耶耶托尼射入12碼後令我們形勢上變得更容易。」耶耶入球的6分鐘後,伊恩拿祖接應大衛施華橫傳射成2:0,最後史達寧的傳中逼使對手擺烏龍,湊足三蛋完場。

不計今晨利物浦的賽事,曼城18輪過後繼續以7分之差於車路士身後力追。同日其他爭標對手都全取3分,哥帥坦言爭標確是不易,加上還有超越車路士「一哥」位置這艱難的任務,「現在對我們來說,每場比賽就猶如是決賽。」

曼城此戰有中場費蘭甸奴波監刑滿復出,翼鋒洛尼圖、右閘沙格拿和近來甩漏多多退居後備的中堅史東斯輪換擔正,但史東斯踢了20分鐘便因膝傷退下火線,哥帥透露,初步相信他仍有望趕及於除夕夜時候命硬撼利物浦。■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