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汕頭人才教育論壇 研創新發展

2016-12-29
■陳幼南(中)向嘉賓頒發感謝狀。■陳幼南(中)向嘉賓頒發感謝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汕頭市政府主辦的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2016年人才與教育論壇」,日前在汕頭市舉行,汕頭市委副書記、代巿長劉小濤,汕頭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麗文,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主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等出席,多位海內外知名專家學者應邀作主題為「教育與人才」演講,探討如何破解人才與教育的創新發展之路。

劉小濤陳幼南等致辭

劉小濤致辭時表示,人才是發展第一資源,教育是培養人才的根本途徑。近年汕頭圍繞打造區域科教創新中心目標,積極推動人才與教育、科技發展,致力加強人才工作,加大創新型、技能型人才培養引進力度,實施「1+10」人才政策、汕頭引才計劃,大力引進海外高端科技人才和項目,為汕頭經濟社會發展把脈支招,推動汕頭加快振興發展、創新發展。

國際潮博為家鄉建設獻力

陳幼南指出,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是海內外潮籍人士高端智庫,可作為汕頭引進人才、培養人才、補齊人才重要載體之一,並通過民間智庫與政府官方緊密合作,協同推動「國際潮博」智力成果,特別是科技成果的轉化,實現博士創業創新,進一步為潮商企業發展、社會和家鄉建設作出貢獻。

出席論壇的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首長尚包括名譽會長陳才雄、林輝勇,副主席朱躍生、陳峰、林仕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