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膺環球足壇年度最佳 C朗捧獎不斷

2016-12-29
■C朗通過視像發表得獎感言。  美聯社■C朗通過視像發表得獎感言。 美聯社

2016年環球足球頒獎典禮27日晚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皇家馬德里王牌球星C.朗拿度毫無懸念地榮膺年度最佳球員獎,這家西甲班霸同時還拿下年度最佳球會和最佳球會主席兩項大獎。今夏帶領葡萄牙首奪歐洲國家盃冠軍的費蘭度山度士則獲得年度最佳主帥獎。

未能親臨迪拜的C朗在馬德里通過視像直播向現場觀眾發表得獎感受,「這就是夢幻般的一年,我們(皇馬)奪得歐聯和世冠盃冠軍,(葡萄牙)贏得歐國盃錦標,我還獲得(歐洲)金球獎。」C朗說:「外界有人質疑我,質疑皇馬或葡足,但也要拿點證明,畢竟我們贏盡一切。我要感謝皇馬與葡足的隊友,還有葡軍主帥山度士。」

葡足教頭獲封最佳主帥

費蘭度山度士今夏歐國盃帶領葡足贏得隊史上首個國際大賽冠軍,在今次頒獎禮中亦順利將年度最佳主帥獎收入囊中。皇馬及球會主席佩雷斯還分別拿下年度最佳球會和最佳球會主席兩項大獎。前巴塞羅那喀麥隆球星伊度奧則獲頒職業生涯成就獎。環球足球獎2010年創建於阿聯酋,是迪拜國際體育大會的重要部分。迪拜國際體育大會由迪拜體育局主辦,融合論壇、頒獎、展覽、賽事交流等活動。 ■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